2009年12月16日

[轉載]安裝linux工具

由ubuntu正體中文站看來的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隨身碟的話(至少要1GB容量)
建議你去下 unetbootin 這個工具:
http://unetbootin.sourceforge.net/
註:點左邊藍色大顆的 windows 按鈕,就可以下載

這工具不用安裝,是綠色單一檔
只有一個 exe 執行檔,直接執行
支援多種 Linux Distro 發行版,包括 Ubuntu



此工具作用:將 Ubuntu ISO 弄到隨身碟上面去,使隨身碟可以開機。BIOS 要調 USB 外接設備優先開機。

好處:
1.不必燒光碟,甚至也不需要光碟機(某些輕省筆電無光碟機)。
2.不會有燒壞掉,製造杯墊,浪費空白光碟片的情況。
3.USB 開機和安裝,速度比光碟片快,且也不會像光碟機會挑片。



其它提醒事項:
------------------
網路下載 ISO 檔,下好後一定要檢查 MD5sum 檢驗碼

因為 ISO 檔很大,有可能下載途中連線問題,導致下載的資料發生錯誤,與原始內容不同。

通常FTP網站都有公佈 MD5碼,在一個名稱中有 md5 的 txt 文字檔。

檢查檔案 MD5 的小工具軟體,搜尋一下即可找到,關鍵字 winmd5(windwos下的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ubi 在 Ubuntu 開機光碟裡面就有了,掛載 ISO 檔到虛擬光碟,光碟根目錄裡面就有 wubi 這支程式。

wubi 類似一種半虛擬的,會將 Ubuntu 整個系統當資料夾,安裝在 windwos 現有檔案系統裡面,使 Ubuntu 和 windwos 完美共存,也能直接「新增/移除程式」無痕移除掉。

但是不推薦使用,wubi 只適合體驗。因為目前版本的 wubi 有 bug,進入 Ubuntu 更新系統,如果有更新到 grub,wubi 就掛掉了,無法再開機進 Ubuntu(不過可以開進 windows 去把 wubi 移除掉)。

這 bug 不知道解決了沒有,我一個月前用 9.10 的 wubi 是有這個問題。

如果一定要用 wubi 的話,注意更新系統時,有沒有 grub 的項目,有的話取消勾選不要更新。

另外 wubi 安裝時,網路線拔掉,裝好開機(第二次)真正進入 Ubuntu 桌面,再插上網路線。

然後去修改 apt 的 souce源,指定台灣的 FTP 伺服器,不然會等到睡著,因為 wubi 不認得台灣環境,會去找國外的伺服器下載套件包,極龜速,裝半天也裝不好...

沒有留言: